
时光荏苒,学期转眼已然过半,为了更好地掌握开学以来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帮助学生调整改善学习方法,深化其对学校常规管理的认识与理解,我校针对高一高二年级召开了期中总结大会。


11月24日,政教处主任曹峻英、高二年级组组长苏海秀主持召开了高二年级学生期中总结大会。
首先,苏海秀老师肯定了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半学期以来的良好表现,然后就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进行总结和反馈。苏老师指出同学们普遍存在选科后不适应、手机依赖等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学习方法指导。苏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正确认识考试,合理归因,确立明确目标,防止偏科;要学会积极的心理暗示,及时调整心态;同时加强自身行为约束,不沉迷网络游戏;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接着,政教处曹主任针对开学以来学生纪律和行为习惯进行了讲话。曹主任要求同学们应该树立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严格遵守学生行为习惯准则,做一个文明的高中生。曹主任还根据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对待高二,树立明确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为高考乃至以后的人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11月25日,高一年级举行了学生大会,参会人员有:教务处主任赵升、政教处副主任安想来、高一年级组组长魏存霞。

会议伊始,由魏存霞老师对开学以来高一年级全体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总结。魏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高中生活,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积极面对挫折,正确看待成绩,保持良好心态,学会欣赏他人。成为一个勤劳勇敢、诚信友善、尊重他人的文明四中人。


然后,教务处主任赵升对高一同学们做了期中考试总结和学习方面的指导。赵主任循循善诱,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分科准备,正确认识高考,做好生涯规划。赵主任还强调同学们应该紧紧抓住课堂,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努力提升自学能力及学习效率。

最后,安想来主任指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着重强调了学校的纪律要求。安主任提出同学们应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本次高一高二年级大会的召开,既是对开学以来同学们学习和表现的总结,也是今后高中生活一个新的开端。希望同学们在奋斗路上砥砺奋进,坚持不懈,滚烫热血梦想,不负青春韶华!
撰稿、照片:王鹏飞
审核:曹峻英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