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一个冬季的酝酿,柳树吐出了嫩绿色的叶子;经历了一个假期的休整,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来得早了一些,给人一种热情洋溢的感觉。新的学期,我校的老师也都个个精神饱满,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了新的工作里。
一日之计在于晨。2021年3月10日上午,化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在录播教师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组长梁琨老师主持。


会上,梁老师组织学科组全体老师梳理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内容:
一、研读新课标,准备新高考
我省将在今年秋季实施新课程,三年后将迎来首届新高考,时间非常紧迫,化学组全体老师主动深入研读《普通高中化学新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版)》,并计划在后续的工作时间里了解课改区的课改情况,收集相应的资料,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我分析和定位,做好新高考来临前的充足准备,在工作中做到未雨绸缪。
二、落实新思路,打造新课堂
根据学校的整体发展思路,化学组全员主动学习“136教学法”,并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方面落实“136教学法”。教学过程中的优秀案例将在教研组会议上集中研讨学习。
三、研究高考题,把握新方向
化学组全体教师主动深入研究近五年的高考试题,准确把握高考的新动向,引导学生掌握有效的学习思维和方法,增强平时教学的针对性、高效性。
四、统一教学深度,增强学生信心
同年级学科青年教师主动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请教,统一教学进度和深度、统一考试范围和难度,做到学有所考、考有所教,学生通过考试能深切感受到学有所获,找到成就感和认同感,从而增强学习的自信,最终收获幸福感。
五、扎根课堂教学,激活教研思维
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课堂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主阵地。化学组全体老师一直发扬着我校优良的“敬业乐群”精神,狠抓课堂教学,从课堂中总结出了诸多经验,并形成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经验丰富的前辈教师为青年教师做出了表率,我们一定会扎根课堂教学,从课堂中总结经验、从课堂中收获成果,积极为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做好充足的准备。会后,全组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2021年已经来临了,柳树已经发芽了,我们看到了春天的希望;新的学期开始了,化学组这个大家庭非常团结,互帮互助,我们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大家会继续发扬之前的优良作风,更加团结互助,共同迎接化学组更加美好的明天!祝福兰州四中越来越好!
供稿:化学组
审核:梁 琨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