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气象,随着新学期各项工作全面而有序的展开,各学科的教研活动也接踵而来,天气虽已寒凉,然而化学组的成员仍然热情满满,在教务处和化学教研组的安排下,9月11日下午,我校全体化学教师在录播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组教研组长苏海秀老师主持。



苏老师首先向全组教师传达了教研组长例行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要求各位老师要积极地、主动的研究新高考、新课改,积极参与到教育教学的研究中,为保证新高考、新课改的落地开花积蓄力量。另外,对于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苏老师也做了明确的要求,包括教学常规工作的开展、规范教案的书写、教研活动的开展等等,要求每位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等。紧接着,在苏老师带领下,全体化学教师认真学习了“136”课堂教学模式,并对其所包含的“对分理念”、“三步流程”以及“六个环节”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均表示对于新的课堂教育模式的引入,需要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最后,针对不同的年级,苏老师明确了接下来开展教研活动的主题,高一年级主要学习新课标,重点探索如何将新课标融入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高二年级主要围绕新高考展开研讨;高三年级主要开展对2020年高考真题的研究。
教无止境,研亦无止境,新学期的首次教研活动为后续教研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化学组全体教师们将立足课堂,深入教研,在合作与探索中不断前行,推动兰州四中化学教研再创新高。
供稿:化学教研组
审核:苏海秀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