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培养老师的得力助手,强化学生自主管理,3月3日下午,兰州市第四中学政教处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阶梯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政教处曹峻英主任主持,校党总支书记耿高飞、团委书记冯晨出席,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纪律委员、卫生委员、安全委员等参加。


会上,团委书记冯晨结合自己曾经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从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分别是:如何正确理解“学生干部”的概念;“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她指出,学生干部,首先是一个学生,既然是学生,就要做好学生的本分,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提升自身素质;其次,身为一名干部,要有一定的能力,比如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协作能力和合理分配的能力等,最重要的是要有比较强的管理能力。学生干部往往是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要学会与老师沟通,善于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主要侧重点还是要放在学习方面,学习好自己的功课才是重点。最后,冯书记借用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激励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建党百年之时,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接着,党总支书记耿高飞对学生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他说学生干部不能只看眼前,应该把这段经历放在人生长河中去感悟,应该通过这段经历积累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要怀疑自己,大胆前行,努力成长!作为四中的学生干部更应该做到:1、带着感情投入学生工作,爱学校、爱班级、爱同学,每个学生干部都应该是四中的旗帜和宣传员;2、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成长进步,关注同学心理健康,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3、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自己,影响别人,日常生活中善于捕捉学生间的信息,并学会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及时化解问题解决矛盾。
本次会议,肯定了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中所做出的成绩,点燃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激情,相信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他们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创建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添砖加瓦!
供稿:政教处
编辑:沈宝祖
审核:曹峻英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