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校复学工作已全面开启,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期班主任培训及工作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曹峻英主持,党支部书记耿高飞、安保处董明主任、政教处副主任安想来以及全校36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安保处董明主任就“疫情防控下”学校安全管理和“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接着,安想来副主任就艺术节和本学期社团活动工作安排做了说明;曹峻英主任还就目前班级管理中的问题与班主任展开交流,要求班主任要加强班级常规管理,积极组织主题班会,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配合心理咨询室做好疫情下心理健康普查和个别辅导工作。

最后,耿书记发表讲话,耿书记首先对班主任们一直以来的辛苦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挑重担,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为正常教育教学保驾护航。耿书记就以下四点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与班主任们交流:
1.找准高中班主任工作的正确定位,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调整学生学习状态。
2.做一个有思想的班主任,有输出型的班级管理模式向双向互动型管理模式转变。
3.走到学生中去,深入了解学生,有针对性的做学生思想工作。
4.加强班干部队伍的建设,提高生生自主管理水平。


耿书记指出:一个学生的思想、行为习惯甚至学生的个性成长,都与班主任的关系密不可分。当我们看到孩子们的点滴成长,我们定会感到职业幸福感,为此请班主任继续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班级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撰稿:王鹏飞
审核:曹峻英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