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和《兰州市中小学德育工作“134”行动计划》文件要求,根据学校政教处工作安排,我校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4时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道德讲堂——兰州好人欧阳兰京事迹报告会。

欧阳兰京老先生来自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年来,欧阳兰京始终坚持助人为乐,被市文明办评选为2014年“兰州好人”。在2017年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上,他又被授予“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

欧阳兰京老先生在报告会上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能为祖国做点什么?”首先回顾了一下我们中华民族的近现代历史,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先烈们对祖国做出的贡献。之后老先生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事迹。欧阳老先生从1991年开始参加献血,在之后的16年间,他的献血总量达1.7万毫升,相当于将身体里的血液换了3遍。最后老先生呼吁所有同学,常怀感恩之心,热心帮助他人,让社会充满温暖和爱,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用积沙成塔的微力量,做道德模范的同行者,努力形成人人崇尚道德的氛围,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刘幸
审核:曹峻英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