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学校、社区、社会良好的艺术氛围。我校书“墨笔生花”书法社团于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上午11:20在学校门口举行了第二届“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上千年以来流传下来的象征吉祥、寄托美好愿望的民族风俗习惯。12月31日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 “墨笔生花”书法社团的同学们在学生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在学校门口现场书写对联,把一幅幅春联送到社区居民手中。将一副副飘着墨香、寓意文明健康、祝福喜庆的春联展现在居民面前,使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居民们灿烂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活动进行了1个多小时,大家仿佛已经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氛围中,久久不愿离去,领到春联的社区居民们,手捧着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纷纷为写春联的师生与送春联的志愿者们点赞。
赠人玫瑰,收获的不仅有余香,还有心灵的感动,这正是公益志愿的精神所在。文化建设对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社区居民的关系,而且树立了我校良好的社会形象,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撰稿:许佩
审核:曹峻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