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过学校政教处、团委的精心筹备,9月26日下午,我校新高一班干部培训会在学校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政教处贾昕主任主持,高一年级36名班干部参加了培训,校团委书记冯晨老师、孙爱民老师、王鹏飞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邀请孙爱民老师为班干部做了培训指导,孙老师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干部展开,从自身实际出发,教给班干部们很多实用的工作方法。他强调班干部作为班级的优秀分子要有示范性,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要以身作则,管理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班委成员之间要有效分工相互协作。

在会上,贾昕主任还做了题为《班干部与个人成长》的主题讲座,他从弄清楚当班干部有什么意义、当班干部与个人学习是否矛盾、如何培养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和人格魅力等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指导。

最后,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王鹏飞从班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节方面与同学们进入深入交流,王老师和班干部一起探讨了班干部工作的常见压力,以及教给他们更多的心理调节的方法,并对班干部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
通过这次班干部培训,解决了班干部班级管理中的疑难问题。统一了思想,团结了力量,丰富了方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班干部是锻炼人的岗位,要想当好班干部,就必须讲奉献,讲责任,敢挑战。相信班干部同学能在今后班级管理中做好本职工作,为班级、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
撰稿:王鹏飞
照片:贾昕、冯晨、王鹏飞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