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为了校际之间优势互补,促进教师专业快速成长;为了实现课堂有效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兰州市第三中学、第二十八中学及第四中学“三校联盟数学教研启动仪式”于2021年9月28日在兰州市第四中学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启动仪式,首先是由兰州市第四中学的校长助理赵升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赵助理表示,“三校联盟”是三所学校领导人在基于本校学生的共性特征、学习情况而提出的,旨在解决当前所面临的校际间的教学资源不均衡、各校教研活动形式单一等突出问题,赵助理也对三校的数学教研组寄予了厚望,希望能通过三校之间的联合教研、跟进新教材,加强对数学学科“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的联合研究,从教学设计、作业设计和评价等方面能创新教学,并能在三校之间进行交流共享,进而引领三校数学教学实现均衡优质的发展。


第二项内容是由兰州市第四中学数学组组长李玉萍老师对“三校联盟”教研活动做具体安排,李老师表示本学期计划开展三校联盟教研活动四次,主要形式有“三新”背景之下的课堂教学、单元教学设计等专题讲座、同课异构、课件和教学设计共享交流、考试进度、试题协调、论文、课题合作交流等方面。另外,李老师也对具体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征求了联盟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启动仪式的第三项内容是由刘幸老师为大家献上了对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的详细解读。针对“三新”背景下的数学教学发表了客观、中肯的个人见解,引人深思。


最后,三校相关领导及数学教师齐聚一堂,对本次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作了精当的研讨总结,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我们三区三校的经验交流固化下来。只有学校之间多加强交流与合作,才能实现资源共享,才能做到优势互补,才能促进教师专业快速成长,才能实现课堂上的有效教学,才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