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于9月20日下午举行了防火、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通过实践演练,增强了应急疏散的经验和能力。
下午15:58,哨声(停电)响起,安全点工作人员迅速到位,校领导统一指挥,任课老师带领学生有序撤离到操场。
紧张逃生中
2分50秒的时间内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出色的完成了疏散演练。全校师生服从指挥,听从命令,有序、快速、安全地进行疏散撤离。最后安保处董明主任对演练作了总结并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大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 熟悉逃生线路,在正常教学时出现突发事件,在各班老师及安全员的组织带领下,按照今天逃生演练的路线,有秩序地进行疏散,如果不按既定的路线逃生,可能会发生拥堵、踩踏等情况,丧失逃生的时机。
2.各班级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认真落实点名请假工作,做到上下学期间“家校无缝链接”。
3.禁止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避免暴力斗殴等违纪现象。
4. 杜绝校园欺凌,共建阳光校园。
政教处副主任安想来统计到位人数
这次演练活动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防火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全体师生安全集中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