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月24日上午,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华勇校长一行4人前来我校访问交流。李晓钟校长携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
在校领导陪同下,客人们参观了校园、各功能室、校史展览馆,了解了学校硬件建设、课堂教学、素质教育和特色发展等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在4楼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晓钟校长代表兰州四中(兰州田中)对华勇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我校高效课堂建设、“学生自主管理”体系建设、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和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旅游业社会实践基地活动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张维民主任、陈慧娟、梁琨老师还就我校目前正在开展的“对分科课堂模式”向客人进行了介绍,并就华校长提出的关于“那些科目适合‘对分课堂模式’”、“‘对分课堂模式’对不同层级孩子的有效性”、“‘对分课堂模式’不能解决的问题是”和“‘对分课堂模式’与信息化教学手段结合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同华校长来访的南京田中汤金宝、舒智龙两位副校长还结合自身分管的学校工作和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管理、学校信息化建设、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交流。




本次交流互动活动是根据兰州市第四中学(兰州田家炳中学)和南京田家炳中学签订的《友好对口交流协议书》进行的,该协议旨在加强兰州四中(兰州田中)与东部教育发达地区名校的交流合作,利用对方优质教育资源和特色办学平台,促进兰州四中(兰州田中)教育教学绩效的全面提升。2016年11月21日,我校已派出10名教师赴南京田中,通过参与式学习,认真了解了南京田中在学校管理、学校制度建设、教育教学评价、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创建、校本课程开发、课题研究、班级管理、学生自主管理、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让我校教师在感悟中收获成长。
此次华勇校长一行的回访,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交流和了解,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学校在更深层次、更有效途径上的交流学习和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