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满人间辞旧岁,楹联送喜迎新春”。“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象征吉祥幸福。值此新春来临之际,兰州市第四中学开展由学生处主办、“墨笔生花”书法社团承办的“壬寅年迎新春送春联”冬日暖情活动在学校门口隆重举行。






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上午11:08。活动在刘希晨校长亲笔提“福”中拉开了帷幕,校党总支耿高飞书记、孙鸿副校长、李少沛助理也莅临现场,为兰州四中接“福”,为居民送福。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和书法社团的学生凝神聚气,挥毫泼墨,一个个字或劲健或婉转,或如春风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风入关深沉冷峻。一幅幅大红的春联送到社区居民手中,在传递着浓浓年味的同时,展现的是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与祝福,也给即将到来的虎年新春增添了更多欢乐与祥和的气氛。

我校教师及学生在校门口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行草隶楷篆,字字如宝;纸香染墨香,香香萦绕。行云流水、挥洒自如的运笔和万毫齐力、笔酣墨饱的线条,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尽情享受与陶醉,一个个苍劲、灵动的书法字体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一幅幅倾注对新春美好愿望与祝福的字画印在喜气盈盈的春联中。志愿者在一旁帮忙,压纸、翻页、传递,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居民们灿烂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活动进行了1个多小时,大家仿佛已经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氛围中,久久不愿离去,领到春联的社区居民们,手捧着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纷纷为写春联的师生与送春联的志愿者们点赞。




此次活动既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新春的温暖和祝福,也展示四中师生的风采以及我校多元发展的办学目标,更营造了墨香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社区居民的融洽关系,树立了我校良好的社会形象,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指导:刘希晨 耿高飞
撰稿:许佩
审核:安想来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