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高考绩效及学情分析会。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赵升主持,校长李晓钟、党总支副书记顾青华、副校长孙鸿、校长助理李少沛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务处赵升主任就本届高三一诊考试及八校联考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各班、各学科成绩进行了精准分析,通过分析比较找出了复习备考中存在的问题和明确了改进的方向,并根据教育局指标任务确定了2018届高考升学目标。
校长李晓钟结合近三年兰州高考一本、二本上线情况和近三年兰州四中高考一本、二本上线情况,聚焦高考,分析形势,对我校高考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同时,结合开学三周学校领导听课情况反馈,指出我校当前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具体要求。
最后,结合教育局下达的高考指标,在对高三年级指标任务进行分解的同时,对高一、高二年级进行指标预估,并确立了高三年级学校领导和全体任课老师包级、包班、包学生“三包”制度,要求责任到人,争分夺秒,配合年级组长、班主任、任课教师,有针对性地做好高考备战,做好最后冲刺。
同时,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在“团队”“效率”这两个关键词上做好工作,力求有新发展、新突破,一是各科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心理沟通;二是班主任加强与任课老师沟通、协作,重视对临界学生的帮扶;三是教师要加强课堂监控与管理,提高课堂效率;四是各备课组深度研讨高考命题趋势。
通过本次大会,为我校达成高考目标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全体教师明确了高考目标和努力方向,也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刻反思,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
|
|
|
|